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设区市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举办2020年暑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0-08-21 16:10:00来源:莆田市委会

8月20-21日,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在城厢区举办2020年暑期读书班。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副主委林爱华、郭立红、李金水及市委委员、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专委会主任、新党员和部分骨干党员等70余人参加。林爱华主持开班式。

陈道成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建设“四新”“三好”参政党。要始终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福建》,以及中央、省、市文件会议精神等。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为抓手,把推动全年履职工作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四新”“三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健康发展和不断完善。

二要提升履职能力,建言献策强基固本促发展。要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建良言、献良策,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要有序推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谋划、着眼长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结构合理、奋发有为的后备干部队伍。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三要发挥侨海优势,凝聚侨心服务美丽莆田建设。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开展海外联络,做好民间人士的工作,协助做好凝聚侨心的工作。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加强对外沟通交流,增进乡情乡谊,促进交流合作。宣传莆田新政策、新变化、新前景,积极吸引海外华人、华侨回乡投资兴业,带动更多的海外同胞建设美丽莆田。

市统计局局长吴海瑞,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副主委、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李金水各自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知识讲座》等专题讲座,向学员普及了疫情防护及公共卫生的知识,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和莆田经济形势,进一步开拓了学员视野,引导大家进一步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同时,组织学员前往东圳精神教育基地,听取解说员讲解东圳水库兴建史,参观东圳水库兴建图片展、木兰溪治理图片展等,观看《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等宣传教育片,了解修建东圳水库伟大历史和莆田生态文明建设历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东圳精神。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