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内监督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08-25 22:40:00来源:组织处

8月25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机关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珂,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吴棉国就省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上率下深学细研,架牢法纪“高压线”,推动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原文,加深对条文的理解和掌握,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切实深化作风建设。

二要以知促行规范履职,筑牢法纪“防火墙”,提高党派机关工作水平。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充分体现的“党管干部、纪法衔接、覆盖面广”特点,增强自身作为公职人员的法治观念、规矩意识。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现行工作制度,把机关管理监督的薄弱环节、制度规范的缺漏问题、执纪问责的短板地方加以规范完善。

三要完善制度知行合一,树牢法纪“风向标”,推进党派机关管理体系建设。要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准绳,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法纪防线,严守法纪底线,绷紧规矩之弦,依纪依法履责,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清正廉洁的干净人、遵规守纪的正派人,确保机关工作始终在纪律和法律的轨道上运行。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的省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培训会会议精神。还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福建省直统战系统机关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的通知》和《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办法》。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