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正文
这个特别的夏季,福建致公带给您别具一格的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8-27 17:00:00来源:联络处

8月26日上午,由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合主办的“追梦中华福建行”——2020年华侨(裔)子弟“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顺利开营。来自泰国、缅甸、葡萄牙、巴拉圭、巴西、阿根廷、美国等12个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带队老师80余人参加夏令营。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为夏令营开营致辞。薛卫民指出,“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的举办,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实践,旨在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与认知,拉近感情距离,同时也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民俗风情的感悟和体验创造有利的条件。薛卫民表示,云端传送着我们祝福,网络联系着我们的感情。希望营员们通过活动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增长见识、提高自身素质,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

精气神足、强劲有力的咏春拳作为第一课为夏令营拉开帷幕。咏春拳第八代“指”字辈传承人——郑祖杰亲自讲授,现场指导的攻防动作。通过微信悉心指导营员,学习拳法、演练防身术,老师们与营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

营员们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将通过网络云游三坊七巷、饱览武夷山风光;在茶言精舍探访国家高级评茶技师、“大红袍宣传大使”——叶灿老师,学艺品茗;与省书法教育名家张家汶老师、侨界书法家李贵明一起研习书法,体悟书法魅力;跟叶氏理筋疗法传承人——叶华强老师修炼清肺保健操,强健体魄防抗疫情。这次夏令营是一次难得的文化之旅、学习之旅,为海外华侨子弟体验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搭建了联络和交流的平台。

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创新形式,采取网上形式举办,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获取抗疫知识。据悉,此次夏令营是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与致公党省委会第二次联合面向华侨(裔)子弟举办的夏令营,2019年首届华侨子弟寻根之旅夏令营被写进当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