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正文
吴棉国出席石狮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29 09:3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8月28日下午,由福建省石狮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主办的“业在石狮·约在石狮·筑梦狮城”创新创业论坛在石狮黄金海岸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陈安,中共石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虎,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出席论坛。

会上,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中共石狮市委统战部长期支持致公党人才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推动我省留学人员在后疫情时代创新创业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坚守“三创”初心,弘扬报国情怀。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个人远大理想融入祖国新时代发展的伟大事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新福建建设发展目标上,把个人成功愿景植根在我省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二是厚植“三创”优势,释放激情才华。要紧抓创新驱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打通创新链条,以创新创业引领“内循环”。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以“三创”为契机,走进石狮、扎根石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抢抓更长远发展机遇,开拓更广阔市场空间。迸发创业热忱,下好“先手棋”,跑好“第一棒”,甘做“铺路石”,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新领域、开辟新方向、作出新贡献。

三是致力“三创”实效,彰显时代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创”最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着重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与知识,富于创新精神、饱含创业热情,立足自身独特优势,聚焦发展大局,发扬敢为人先精神,积极先行先试,努力创新创业,在侨务对台、两岸融合工作中,协助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奋力书写新时代担当作为、留学报国的精彩华章。

论坛上,三位海外归国留学青年代表与大家分享回国创业中的经历和经验。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交流中心就当地政府提供海外归国青年在创业创新上扶持政策进行解读。致公党员、石狮市留学生联谊会创会会长姚道锡、会长刘德攀,致公党省委留委会、省委会相关处室人员和泉州、晋江、南安留联会等近80位代表参加论坛。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