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领导带队开展参政议政基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6 22:5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9月5日至6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赴泉州、厦门,调研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工作情况。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参加调研。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在侨情、美亚基地举行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地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吴棉国表示,建设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是省委会落实“345”工作思路,改进课题调研工作、提升参政议政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上下联动、发挥参政党组织优势的具体措施。他希望各基地扎实作为、不断提升,真正让“参政议政成效看得见”:

一要大胆探索,开拓进取,及时总结经验,为今后省委会增设调研基地、提升基地的综合性功能提供借鉴;二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建立福建致公各调研基地、智库之间的常态化联络机制,互相交流学习,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注重特色,突出实效,拓宽调研成果的使用渠道和转化利用,通过多种形式把调研成果用好、用活、用出实效。

吴棉国强调,侨情基地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调动各种有效的资源,加强同涉侨部门、高校、专家对接,重点围绕国家和我省侨务工作发展做好研究,更好地发挥基地在侨务理论研究和参政议政方面的作用。美亚基地要加强品牌打造,做好“民主党派+企业”参政议政工作模式的总结和宣传,在科技创新、服务发展等方面为省委会提供更多优质的调研成果,特别要做好今年底举行的第三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承办工作。

两个基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基地在课题调研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围绕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加强基地与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之间的合作进行探讨。在侨情基地工作座谈会上,侨情基地有关专家围绕“侨”的主题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大家就华裔青年人才柔性引进、传承弘扬华侨文化等涉侨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泉州市委会副主委丁毓玲、黄华春、陈剑虹,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分别参加在侨情基地和美亚基地的座谈会。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负责人和部分专家、省委会参政议政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