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思想 > 正文
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联络站在厦举办“书香”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9 22:35:00来源:办公室

9月19日下午,政协福建省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湖里区委员会三级致公党界别委员齐聚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联络站,开展《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学习分享会。省政协常委、省政协致公党界别召集人、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并讲话。

为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和致公党中央“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科学论断,本次学习分享会邀请致公党厦门市第一医院支部主委、第一医院思明分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欣,与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分享读书心得,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谈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措施。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陈欣的医学科普讲座,系统了解了从个人、环境和人为干预等方面开展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措施,并围绕委员履职、健康中国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吴棉国指出,今年6月“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联络站”顺利在厦成立,作为致公党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互动和沟通的平台,要认真把工作做深做实。《健康中国人行动手册》是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推荐的第一本阅读书目,每个人要读懂学好、争做健康人,共同担当健康中国人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吴棉国强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委员联络站工作:一是紧扣时代主题体现界别特色,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地紧扣时代背景和主题,通过读书提高理论水平、科技水平和认知水平,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履职活动。二是线上线下互动开展学习教育,希望探索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开展委员联络站学习活动,始终紧扣主题学习教育内容,从学习中找到履职方向和工作重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侨海工作中,结合界别特色具体加以落实。三是着眼长远打造工作平台,希望委员联络站加强学习久久为功,帮助委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提升履职能力和为民情怀,通过联络站平台增加省市区三级委员的互动和沟通,更好地发挥凝聚共识和建言献策作用。

政协厦门市、湖里区致公党界别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和厦门市委会机关同志等参加学习分享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