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思想 > 正文
注重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致公党省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22:50:00来源:办公室

10月12上午,致公党省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交流座谈会。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棉国在讲话中对机关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深化民主党派理论武装的重要教材,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最新政治要求,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省委会的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常态化学习、宣传、贯彻机制,深刻领悟这篇巨著的精髓要义。

吴棉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论述中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了重要位置。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是凝聚中华民族奋进力量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民主党派存续和发展的生命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在履职过程中,一要持续以恒地讲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规矩的重要论述,通过“大学习”有力有序保障规矩意识的形成,在学习中增强守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之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实践的重要法宝。二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作为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致公党最大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因此,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与中共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与中共同力同行,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不折不扣地讲自律。要谨记“你怎样,致公党就怎么样”的初心使命,严于律己,慎言笃行,以规矩意识砥砺品行,积极塑造致公党员的良好形象。要对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熟稔于胸、恪守于行,做纪律规矩的明白人。四要责无旁贷地讲担当。现在是争创文明单位的关键时期。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统一步调,积极履职,年轻干部尤其要多干事干实事,为确保机关的高效运转,为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共事的和谐氛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省委会部分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