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福建致公教育帮扶实训基地赴定西临洮开展奖教奖学金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22:00:00来源:联络处

10月14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实施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一行赴定西临洮衙下中学(新星致公中学)举行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中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季祖强,临洮县政府副县长李兰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临洮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朝晖主持仪式。

李兰广代表中共临洮县委、县人民政府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多年来为临洮教育扶贫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衙下中学设立奖教奖学金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省委会参与教育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必将对临洮教育事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季祖强对衙下中学爱心捐赠款项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予以肯定,他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把衙下中学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优质农村初中。

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奖教、奖学金

参观爱心捐赠设施等项目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在兰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领导一行回访看望了“新星教育专项资金”第一届定西毕业生在兰州就业和生活情况。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40万奖教奖学金。

定西市政府、临洮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络处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

背景介绍

2016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积极响应中共中央“教育扶贫”号召,深入开展“双百助学工程”,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临洮教育扶贫事业,对衙下中学开展了全方位的帮扶,累计捐赠资金561.75万元,其中,捐赠520万元实施了学校综合楼、操场改造提升等项目,极大改善了学校的硬件设施条件。同时,设立了奖学资金、奖教资金、学生夏令营资金、教师发展资金和特长教育补贴资金,连续3年累计捐赠资金41.7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5名,发放教师奖教金312人次。45名学生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75名优秀学生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培训教师26名,通过这些实打实的真情帮扶举措,有效提升了衙下中学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2020年学校各项综合评分、考核从原来的末位提升到全市第五名的好成绩,为衙下中学打造全县优质农村初中打下了坚实基础。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