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第17所致公学校在政和铁山中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0-10-19 22:40:00来源:联络处

10月19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第十七所“致公学校”揭牌仪式在南平市政和铁山中学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中共南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礼义,中共政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行书等出席仪式。吴棉国和张行书等共同为铁山镇致公中学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棉国表示,2008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社会服务不断开拓新思路,深耕致公学校品牌建设;坚持拓展新渠道,完善教育帮扶的体系机制;持续丰富新内涵,守正创新提升加强致公学校品牌,为助力苏区老区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使之成为了省委会社会服务一个响亮的品牌。在下一步工作中,致公学校建设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持续整合各方资源,巩固省委会教育帮扶的成果。从给予到支持要有充分的信任,寓教于帮,寓帮予情,传承好侨的“三爱”精神和省委会“善行大闽”的理念,努力打造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帮扶品牌。二是要探索新时代致公学校结对帮扶模式,从聚力到发展要有充分的聚集与研磨,厚植与共建致公学校品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三是要加强宣传交流,从守正到创新要释放初心不改的正能量,展示致公教育帮扶的成果,讲好侨海情深的致公故事。

中共政和县委统战部部长苏久勤,致公党南平市委副主委、南平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吴敏君,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执行主席陈玉辉以及铁山镇人民政府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背景介绍

致公学校是致公党省委会发挥侨海优势,通过牵线搭桥引进海外侨团和党员企业捐资,支持贫困山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后加挂致公学校牌匾的爱心助学项目。自2008年成立第一所致公学校以来,目前在全国已建有17所(13所在福建省,4所在甘肃省)。致公党省委会已向铁山致公中学捐款捐物总价值49.3万元,还向铁山镇新入学大学生发放了“金秋助学金”16万元。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