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赴《华人头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1 22:00:00来源:宣传处


10月21日,致公党省委会调研组一行走访《华人头条》并座谈。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中共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严桂忠,《华人头条》创始人黄琪旺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棉国肯定了华人头条在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展对外宣传新局面,加强融媒体建设服务侨务外宣工作新格局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效。

吴棉国表示,希望双方今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华人华侨贡献、新媒体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致公党省委会九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五个看得见”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一是要加强对外宣传合作。要团结好新媒体行业朋友、从业党员和主流媒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构建致公党省委会包括“全省各级组织自媒体、主流和社会媒体、党员自媒体、媒体从业党员”在内的四级宣传体系,在更大范围内积极宣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二是要加强涉侨活动的合作。致公党作为一个侨党,和《华人头条》一样诞生于海外,多年来始终立足于侨,坚持为侨服务。希望双方更多地围绕为侨服、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等方面开展合作,在涉侨活动方面找到更多的契合点,展示致公党作为新型政党制度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的参政党作为。

三是要创新合作思路。希望致公党省委会和华人头条一起坚守初心、服务侨界,在说好中国故事、传递侨海好声音做出积极努力。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侨海共识;扩大宣传影响,深耕侨海需求;创新服务形式,厚植发展潜力等方面做出新探索,服务新发展。



严桂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人头条》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新时代宣传工作需要新理念新探索,宣传表达需要新方式新语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契合民众需求的角度入手,先行先试争取掌握舆论的主动权。下一步中共省委宣传部将在对外书籍、报刊等出版物的内容资源共享,以及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版权的制度咨询、争议调解、维权诉讼等方面与《华人头条》共同探讨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黄琪旺向致公党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华人头条》运行情况、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拓展规划等。他表示,感谢致公党省委会调研组的来访,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自己作为一名华侨,一定会坚守初心,努力实现《华人头条》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为侨服务的远大目标。

致公党省委会宣传处、联络处有关人员,省委会在榕部分媒体从业党员参加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