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赴三明开展重阳节慰问和“爱心助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4 22:20:00来源:组织处

10月23日至24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原副主委黄双月及部分党员企业家等一行7人赴三明市明溪县、宁化县开展重阳节慰问和“爱心助侨”活动。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市侨办主任吴强,中共宁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小帆等出席活动。

在明溪梓口坊村举行的“重阳敬老”活动仪式上,吴棉国向敬老院的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给予本次“爱心助侨”活动大力支持的致公党员企业光阳蛋业、雅思嘉食品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吴棉国指出,敬老爱老尊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总书记最近在汕头视察时肯定了华侨的“三爱”精神,华侨的“三爱”精神和敬老爱老尊老一脉相承,华侨新侨远渡重洋打拼闯天下,敬老爱老尊老成为了维系他们爱国爱乡爱家人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寄托。作为涉侨工作者,只有深刻理解这一传统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核,才能更好地践行和传承好我们的传统与美德。致公党作为侨党,始终践行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习俗和价值观,通过“三个坚持”,在省委会打造的“爱心助侨”和扶贫济困等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中加以落实和弘扬。一是坚持开展入户慰问,将关心关爱送到归侨侨眷老年人身边,让“五个看得见”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反映侨情侨愿,为侨乡养老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呼吁各方关注,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用”营造良好的氛围,增强归侨侨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坚持探索创新,聚合社会各界力量送温暖、献爱心,参与帮扶活动,促进帮扶机制常态化,为提升侨乡老年人生活品质做出努力,确保《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贯彻落实。今后,省委会还将继续落实好“三个坚持”,并把重阳敬老,爱心助侨活动当作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汕头肯定华侨贡献讲话精神的举措,用我们的爱心、真心和用心,把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传承下去。

在宁化泉上华侨农场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棉国一行听取了泉上华侨农场发展情况介绍和有关意见建议。吴棉国指出,泉上华侨农场地处革命老区,同时又是“41名华侨小英雄”安置地,有着特殊的侨务工作背景。作为我省侨务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致公党省委会一直对华侨农场十分关注,对于泉上华侨农场反映的发展瓶颈和困境,省委会将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农场的建设和发展;同时,省委会将加强同泉上华侨农场的联系和合作,发挥我省致公党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帮助牵线搭桥,力所能及地在农场的扶贫济困、科技帮扶、农业生产项目支持等方面为推动泉上华侨农场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吴棉国还就进一步挖掘泉上华侨农场历史文化、加强泉上华侨农场侨务干部的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致公党省委会向明溪梓口坊村养老院发放热心党员企业家捐赠的价值9000元的光阳蛋品、价值5000元的雅思嘉食品等“爱心助侨”物资。

向宁化泉上华侨农场10户困难归难侨每户发放慰问金共计5000元,为困难归难侨发放热心党员企业家捐赠的价值3000元的光阳蛋品、价值2000元的雅思嘉食品等“爱心助侨”物资,入户走访泉上华侨农场3户印尼归侨困难户,黄双月个人为每户困难户送上3000元慰问金。


中共明溪县委统战部、中共宁化县委统战部及致公党省委会有关处室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