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支部在线 > 正文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侨务支部重阳节慰问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0-10-28 22:50:00来源:漳州市委会

10月28日,致公党漳州市委会侨务支部支委及骨干党员走访慰问参加抗美援朝的致公党员苏学,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老英雄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了老英雄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

侨务支部的老党员苏学今年已经94岁高龄,他向慰问组成员展示了2020年10月24日收到的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专人送达的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老英雄向慰问组讲述了自己那段尘封的历史,他1927年出生,幼时曾侨居缅甸仰光,家庭是华侨工商业者,新中国成立后,他回到了祖国怀抱。1950年11月,刚刚大学毕业的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抗美援朝,曾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一分部运输处排参谋,因在战争中英勇奋战受到多次嘉奖并荣获了多枚奖章。讲起他入朝参战的经历,老英雄神情激昂,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战场,他讲述了志愿军战士面对强大的敌人显示出的保家卫国、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让慰问组成员受到了深深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从朝鲜战场回国后,因他是归国华侨,组织上安排他在龙溪地区侨办(市侨办的前身),1982年加入了中国致公党,一直致力于爱国统一战线工作。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