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省委会领导出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之福建民营企业助推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15:40:00来源:联络处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发展“晋江经验”,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1月8日上午,由中国福建三农网主办、致公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参与协办的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之福建民营企业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晋江召开。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吴棉国围绕民营企业助推乡村振兴作主旨发言,他指出,为传承和发展“晋江经验”助推乡村振兴,一要充分利用好民营企业经营体制灵活,市场化程度高的优点,促进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寻找发展机会,有所作为。二要发挥民营企业组织结构扁平,决策效率高的优势,及时高效调整企业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三要减轻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成本和社会负担,促进企业在农村产业培育和农业品牌打造方面及时投入,取得合理盈利。

吴棉国强调,当前的政策机会给民营企业带来的优势;政策要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提供广阔空间,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提供方向。当前,部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不少不利因素,社会地位相对低,行政干扰影响,市场竞争力不强,科技创新成本高等。吴棉国建议,有关部门要在民营企业助推乡村振兴要坚持弘扬“晋江经验”的同时,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挖掘农村产业优势,打造农业品牌;探索新的组织模式和发展模式;注重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建设,推进加强产学研合作;着力培养民营企业软实力。



福建农林大学博士教授、致公党省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松良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护航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的发言。


期间,吴棉国出席了中国福建三农网泉州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仪式。

晋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村镇干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