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组织发展 > 正文
致公党全省组工干部培训班在泉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18:45:00来源:陈钧

11月9日至11日,致公党全省组工干部培训班在泉州举办。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丁毓玲出席开班式。

培训班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各地组织发展情况,“党员之家”建设经验做法,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座谈交流,观摩了泉州市鲤城区、洛江区、丰泽区致公党“党员之家”,并在丰泽区工委“党员之家”召开组织工作研讨交流会。

吴棉国在开班式讲话中就加强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三个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三个文件”的深刻内涵、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学习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组织工作把握好正确方向。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对“侨海”特色显著的代表人士要在数量上做文章,着力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明年是市级组织换届年,要做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重视组织制度建设,严格按照组织工作程序和工作制度开展工作,不断推进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积极探索创新,鼓励基层组织根据自身实际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新推动建家“1+N”模式,进一步提升建家水平,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组工干部要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严格要求,锤炼作风,推进工作。切实做到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致公党省委会组织处负责人主持会议。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剑虹,各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具体负责组织工作的干部、省委会组织处相关同志、泉州市致公党员等参加培训。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