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九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2 22:40:00来源:办公室

11月12日晚上,致公党福建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九届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等事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薛卫民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全会精神进入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清全会的重大意义,引导全省致公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形势、中国共产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各个环节之中。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持之以恒、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落实。

薛卫民强调,目前已近年底收官,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必须加强工作统筹。一要突出重点建言资政。以建言献策论坛、两会提案发言等相关工作为抓手,科学选题,深入调研,积极推进成果落实。二要持续深化对外联络,充分发挥海外宣讲员作用,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凝聚侨海共识;继续打造“爱心助侨”“致公学校”精品品牌,积极引导侨资侨力聚焦到我省“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中。三要统筹兼顾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做好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对照“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制定省委新一年工作要点,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致公力量。

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