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正文
致公党员史大林获“科学探索奖”
发布时间:2020-11-13 22:45:00来源:组织处

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中,我省致公党员史大林榜上有名。

史大林

1977年出生 

福建福州人

1996-2000 厦门大学学士;

2001-2003 香港科技大学硕士;

2003-2005 加州大学滨河分校硕士;

2006-2011 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博士后;

2011至今,厦门大学教授;

2017年11月 加入中国致公党。

史大林是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导,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首席科学家,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2011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地球科学博士学位。获首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研究方向为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与全球变化,致力于研究痕量金属在碳、氮、磷的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中的作用,海洋浮游植物对全球变化的生理生态响应及其机理,和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海洋生态毒理效应及机制。在海洋酸化对浮游植物的影响及其生物地球化学效应这一重大科学前沿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工作,取得了若干重要创新性成果。

什么是“科学探索奖”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等十几位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公益性奖项。该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者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并且可以自由支配。

今年,在奖项的提名、推荐、评审过程中,超过800名“两院院士”参与其中。仅在提名推荐阶段,就有13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和100多位发达国家的院士参与,充分体现了科学界前辈帮助青年人的殷殷之心。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