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22:4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11月13日,致公党省委会在厦门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基地建设座谈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座谈会。

吴棉国表示,本次参政议政基地建设年度座谈会,也是一次工作调研。经过两年多来的运作,各基地运作有效、成果丰硕,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需要共同解决。他希望各基地落实省委会“345工作思路”要求,切实提升调研水平和工作实效,助力省委会参政履职,真正让“参政议政成效看得见”。


一要加快机制完善。建立各基地“联络员”制度,提升联络员队伍,加强省委会职能处室与各基地的联系交流,做好服务工作。建立基地之间的常态化联络机制,互相交流学习,形成工作合力。拓宽活动载体,建立由省委会牵头,以参政议政基地为依托,吸引相关单位参加的“大参与”格局。

二要推进智库建设。积极围绕“智从哪里来、智要怎么聚、智往何处去”,加强基地、智库专家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地与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相关单位合作,凝聚专家学者力量为省委会参政议政服务。提升智库建设整体眼光,推进专家资源汇聚共享,锻炼参政议政领军人才,打造具有致公特色的智库集群。

三要深化调查研究。发挥各基地优势,结合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重大课题及“侨海”特色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拓宽调研成果的使用渠道和转化利用,通过多种形式把调研成果用好、用活、用出实效。

四要扩大品牌影响。加强基地工作经验总结、舆论宣传、理论提升,拓展基地特色品牌,将基地打造成省委会参政履职的突出亮点和闪亮名片,彰显福建特色、致公属性。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鼓励支持各基地承担中共省委省政府、致公党中央课题,推动基地提升层次,在更高层面展现作为。

座谈会上,来自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等四家基地(智库)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基地2020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分享了工作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就加强基地之间合作、深化基地品牌打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委会还组织各基地负责人观摩了由美亚基地协办的“第三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各基地负责人、省委会参政议政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