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省委会领导出席致公“爱心苹果”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4 22:50:00来源:联络处


11月14日下午,致公党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员会举办的致公“爱心苹果”捐赠活动在同安区莲花书院举行。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参加捐赠活动。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主委刘军峰主持捐赠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吴棉国对致公党厦门基层组织和党员坚持多年围绕脱贫攻坚所开展的“爱心苹果”捐赠善举给予高度肯定,对当地有关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爱心捐赠是党员落实社会服务工作要求的主要形式、是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是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省委会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新时代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路举措,实现了“四个转变”。今后,希望全省上下持续围绕落实“345工作思路”,按照“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要求,立足大局,有的放矢推动本党扶贫济困为主题的社会公益项目;健全机制,强化社会服务的顶层设计,探索建立“爱心助侨+”的工作体系;发挥优势,整合党内外的侨海力量,实现资源共享;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突显侨海属性、强化致公元素,提升侨海的影响力;在理论提升上多做挖掘和总结,以新模式落实参政党“四新三好”的要求,厚植福建致公社会服务的理论和政策水平。

刘军峰介绍了发起捐赠致公“爱心苹果”活动的起因和开展活动的过程。受捐单位代表、莲花中心小学叶校长对致公党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莲花中心小学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仪式后,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志愿者服务队及宏信律师事务所还开展了法律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向同安区竹坝农场孤寡老人及集美区养老院捐赠100箱爱心苹果。


“爱心苹果”志愿品牌介绍

“爱心苹果”捐赠源于2013年,当时致公党思明基层委主委、福建宏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军锋偶然得知沂蒙山区苹果滞销严重,于是绕开中间渠道,直接联系当地种植苹果的一些革命前辈和老红军,以市场价向他们收购,包车运抵厦门,通过致公党思明五支部和身边的朋友捐赠给共建单位和街道社区的贫困群体,既解决老区革命前辈的燃眉之急,也表达对社会困难群体的关怀。这一志愿活动从2014年至今已坚持了七年,形成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员会的爱心志愿品牌项目,截止目前,向街道、社区、养老院、特殊学校等捐赠十万斤“爱心苹果”,成为致公党将扶贫助困和精准扶贫结合,“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的美好写照。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