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薛卫民出席第二届中国致公党地方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22:5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11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致公党地方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薛卫民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作《发挥地域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侨海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福建在创新推动侨海工作方面的做法、经验和体会。

他指出,近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发挥地域优势,创新侨海工作思路,在“以侨为桥”“以侨促台”上双向发力,为推进“一带一路”“海丝”核心区建设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成果的取得归结起来有四方面重要启示:

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海工作的主题主线,通过访问交流、主题学习、海外宣讲不断凝聚“侨海”共识。

二是不断涵养“侨海”资源,始终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侨海工作的第一要务,完善“一月一侨事”机制,搭建对外交流新平台,拓展对外交流新思路。

三是不断汇聚“侨海”力量,始终把汇聚侨智侨力、助力新福建建设作为侨海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侨海工作建言献策,发动侨捐助力脱贫攻坚,携手侨海同心抗击疫情。

四是不断展示“侨海”作为,始终把“以侨促台”“以侨促统”作为侨海工作的根本落脚点,积极引导海外侨领旗帜鲜明做好“反独促统”工作,扎实开展对台民间交流活动,推动闽台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