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对台交流 > 正文
第二届“梦想全垒打”闽台青年棒球邀请赛在榕开赛
发布时间:2020-11-28 22:40:00来源:联络处

11月28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指导,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棒垒球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梦想全垒打”闽台青年棒球邀请赛在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顺利开幕。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叶敏、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开幕式。

叶敏宣布比赛开幕叶敏、卢德昌为比赛开球

吴棉国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吴棉国说,本次邀请赛的目的不仅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棒球的无穷魅力,更是希望以赛事为纽带,为两岸青少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让更多的两岸青少年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吴棉国表示,致公党省委会长期着眼于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致力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和民间交流往来。近年来省委会积极参与举办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希望推动和促进两岸青少年深入交流、交心、交友,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7支队伍共计130余名选手参加。台湾地区队伍因受疫情影响无法直接参赛,但7支队伍中有21名在闽台湾青年。活动以“梦想家”为主题,借用棒球以回本垒为目标、默契协作、共同努力的精神,体现了两岸一家的理念,更希望通过棒球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增进了解,融合感情,携手合作,共同成才,同心共圆中国梦”。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棒垒球协会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开幕式。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