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赴晋江开展农业生态转型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6 22:50:00来源:农委会

12月5日至6日,受致公党省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委会”)分管领导、省委会副主委兰万安的委托,农委会组织委员赴晋江开展农业生态转型调研活动。农委会主任王松良带队一行12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晋江东石镇梓源农场、东石镇塔头刘村和潘山村,以及福建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推进、现代农业升级及其生态化转型情况、生态农业发展情况,特别作为当地主导产业的胡萝卜产业转型升级过程存在的制约因素等,与当地基层干部、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深度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受到当地基层干部、企业家和专业种植户的欢迎和好评。

王松良在座谈会上表示,致公党省委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长期关注我省的农业生态转型动态,近期更是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在近20年‘生态省’建设的基础上,借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的大好时机,把我省建设成生态农业强省》的建议。他指出,本次调研主要是推动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借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的大好时机,积极推动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二是通过实地考察,加深对省内农业生态转型发展动态和存在问题的理解,探讨在生态省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大好背景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三是整理收集农业一线的实际问题,为我省顺利推进农业生态转型和生态农业建设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等。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育种、轮耕轮种、土壤改良、人才引进、产业升级等诸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本次调研是11月8日由中国福建三农网主办、致公党省委会农委会等单位参与协办的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之福建民营企业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的后续延伸活动。活动得到了晋江市、东石镇有关领导,以及福建三农网、福建省乡村振兴专家智库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