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正文
致公党员陈兰芳荣获 “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0 16:15:00来源:组织处

近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决定对2016年以来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等183个单位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等288名个人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我省致公党员陈兰芳同志被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这是科普界的最高荣誉,以表彰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科普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陈兰芳

主要事迹

陈兰芳,女,汉族,1973年6月生,福建松溪人,1993年8月参加工作,2013年11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福建省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近年来,陈兰芳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创新方法补短板,创建特色强服务,塑造松溪科普新形象,深受领导肯定和群众赞许。

陈兰芳创建两支队伍,破解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组织全县村党群工作者兼任村级科普信息员,制定出台农村科普信息员队伍管理办法,培养科普解说员队伍等。积极协调因素,丰富《纲要》实施,组建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融媒体向农民推送科普内容,组建培训基地、讲师团队,举办农民实用技术提升培训等。致力科技搭台,助推高质量发展,建立县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和心理咨询辅导站,邀请县主要领导来中心给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在省科技厅挂职期间,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让企业获得省上科技项目支持。勇于担当使命,在防控新冠疫情中走前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多种方式渠道宣传,为广大群众了解疫情、认识疫情、防控疫情提供正面、准确、科学支持。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