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22:05:00来源:组织处

12月24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主持,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李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中共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致公党省委会监督委员会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薛卫民代表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主题,从理论学习情况、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改进领导作风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作了全面检视和深入剖析,就强化理论学习、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廉政教育、注重调查研究和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情况,依次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坦诚相见、敢于直言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薛卫民在小结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在原则问题上,不能出丝毫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高。要重视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民主生活会的收获重新对自已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思检视,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落实到位;要坚持模范带头,提高“五种”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领导班子集体,切实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致公党人才智力优势和侨海界别特色,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时代的贡献。

会前,按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省委采取谈话谈心、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省委常委、各设区市委和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对省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主委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