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九届五次全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17:20:00来源:办公室

12月25日,中国致公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和2020年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代表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致公党福建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致公党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等。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凝聚组织和党员合力,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不忘“致力为公”宗旨、传承“侨海报国”情怀,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提升履职建言成效,紧扣中共中央、福建省委部署的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夯实议政建言基础。要持续深化侨海报国特色,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深化合作交流,汇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持续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完善党内监督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推进夯实根基。

全会号召,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引领,提升履职建言成效,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同心同德谋发展,沉心静气促超越,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章正样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在全会上致辞。他指出,2020年,致公党省委会围绕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履职成效更为显著、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年度,致公党省委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增进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筑牢队伍基础,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质量,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加强作风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推动自身建设向上向好;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运作管理,为履行职能提供坚实保障。

吴棉国在总结讲话中就更好地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位,引导广大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好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二要突出重点,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履职尽责、服务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位。三要科学谋划,组织力量制定新年度工作要点,扎实做好提案发言拟写报送等阶段性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致公党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榕中央委员、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直工委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