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长乐举办关爱侨界儿童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0:00来源:联络处

1月14日,由致公党福建委会、福州市妇联、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合主办,福州市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马尾区妇联、长乐区妇联、福清市妇联承办的“星星点灯·与爱同行”关爱侨界儿童服务项目第11场活动在长乐开展。

为营造“洋留守”儿童良好成长环境,2020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多次就“洋留守”儿童问题深入福清、晋江、永春等多个侨乡进行实地调研,探索出一条通过融合侨海和教育资源优势来解决“洋留守”儿童有关问题的道路。

有针对性做好“洋留守”儿童教育帮扶工作,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实训基地负责人吴新星整合各方资源,成立关爱儿童项目组。针对“洋留守”儿童课余缺乏学业辅导问题,项目组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学习帮帮团”,一路陪伴侨界儿童成长根据地域、孩子心理、家庭情况等特征,设计了融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经典阅读、课业辅导、家庭走访、结对帮扶等为一体的30余场活动方案。

针对因家庭变故而陷入困境的“洋留守”儿童,项目组定期组织专业社工、心理志愿者到儿童家中走访、回访,结合线上交流,帮助协调解决家庭中存在的问题。如通过协调民政等部门,将部分失依儿童家庭的低保补贴从900元提高到1200元,保障其基本生活。

据了解,关爱侨界儿童服务项目2020年以来,共举办12场主题活动3期夏令营入户走访28户家庭服务侨界儿童1013人次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