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薛卫民率省委会调研组赴泉州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2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带领调研组赴泉州开展“发挥华侨华人优势,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调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泉州市有关单位部门、侨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有关单位部门对当地新侨人才引进、侨资项目招商落地、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会侨资企业代表对各自行业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薛卫民表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福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福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要发挥区位优势,发挥华侨华人、侨资侨智侨力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通道,用好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在福建集中集聚。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讯网网络科技公司、泉州简艾服装有限公司、兴克国际服饰公司、和润石业有限公司等,了解侨资企业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会见调研组一行。

中共省委改革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社科院、福建师范大学及省委会相关处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中共丰泽、晋江、南安市(区)及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