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助推政和铁山发展十周年暨社会服务经验交流会在政和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15:55:00来源:联络处

4月16日,致公党省委会助推政和铁山发展十周年暨社会服务经验交流会在政和县铁山镇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吴棉国、罗恩平出席会议。中共南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礼义,中共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应邀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会议。


薛卫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致公党省委会助推政和铁山发展10周年,召开这次经验交流会,是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63”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省委会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的一项重要行动。

他表示,十年来,省委会凝聚组织合力,发挥侨海优势,助推贫困地区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注重统筹规划、突出社会服务工作重点,注重方式创新、完善社会服务工作机制,注重品牌建设、扩大社会服务工作影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他希望,今后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认识、凝聚合力,把自身社会服务工作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加以理解,在服务大局中开创工作新局,在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中精准发力。二要精研社会服务业务,积极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充分调动致公力量、侨海力量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打好“侨海”牌,打响“科技”牌,打优“教育”牌,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示“致公”形象。三要统筹民主党派事业,加强全局谋划、工作协同,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推进平台载体建设,涵养优秀人才队伍,促进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协同推进,特别是推进参政议政与助力乡村振兴深度结合,在服务社会中推进参政履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参观和观看了助推政和铁山发展十周年成果展和工作视频。

会议为助推铁山发展“致公·同心实践基地”和“博士专家工作点”优秀项目授牌,并表彰了助推政和铁山发展十周年贡献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国脉集团捐赠20万元奖教奖学金、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捐赠价值2.7万元的文具给铁山致公学校。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党员企业家高晨生满堂香企业集团与政和中国白茶城“览悦白茶庄园田园综合体投资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平市委会主委张皓,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致公党中央委员、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会长范晓鹏,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会专职主委、副主委,省委会农业委委员,特邀三农专家、党员企业家,省委会相关处室人员和政和县、铁山镇有关部门负责人约50余人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