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奋斗的青春”侨批文化主题报告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22:4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4月29日,“奋斗的青春”侨批文化主题报告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在福建省华侨主题馆举行。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报告分享会。

康凯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共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和“书香机关”“书香致公”建设相结合,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青年致公党员,能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联通海内外,多反映侨胞心声,多建言侨界民生,加强交流互动,充分调动资源,形成多方合力,积极为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侨海力量。

吴棉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青年党员和机关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好表率,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他寄语青年致公党员格局要大,在思想淬炼中提高青年觉悟;履职要实,在建言资政中展现青年作为;视野要广,在服务社会中彰显青年情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泉州侨批收藏与研究者、中国人民大学家书文化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黄清海作了《侨批中的家国情怀与侨批精神》主题报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作为重要世界记忆遗产的侨批中所蕴含的爱家人、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与饱含诚信、敬业、奋斗、奉献精神的“侨批精神”。

来自省委会青委会、机关青年读书社的4位青年朋友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切身感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体会。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侨批与金融历史文化相关展览。


活动由致公党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省委会机关青年读书社联合福建省海外归国人员互助发展协会承办。省委青委会部分在榕委员、机关青年读书社成员以及省海归互助发展协会代表共30余人参加分享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