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正文
致公党员许贞书、王爱华、张锦鸿荣获 “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21-05-14 15:30:00来源:组织处

5月14日,福建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大会宣读了《中共福建省委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共有428名先进个人和202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其中,致公党员许贞书、王爱华、张锦鸿荣获“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许贞书,现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致公党福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福建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协和医院内科支部主委。

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经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选派为首批党外干部挂职担任政和县卫生局副局长兼政和县医院副院长,协助时任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开展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助推贫困地区卫生事业发展。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经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推荐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担任青海省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帮扶青海省医学卫生事业发展,助推西部百姓健康的脱贫攻坚任务。荣获“中国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中共青海省委援青服务优秀博士”荣誉称号。


王爱华,现任福建省漳州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致公党漳州市委会教育三支部主委。

2020年8月,她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从富庶的闽南花果之乡漳州来到边远苦寒之地---国家扶贫重点县海原县二中支教。面对困难和问题,她没有退缩,发扬“不埋怨,不放弃”的精神,立足现实,迎难而上。在海原的日日夜夜里,她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坚守一线,为了海原孩子的成长,坚持以优秀人民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情动人,以行带人,以智教人,以德育人,传道授业、结对帮扶,以实际行动演绎山海情,得到了当地同事的赞扬和学生的喜爱。先后被漳州五中评为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张锦鸿,现任福建省南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委员、南平市综合第一支部主委。

民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是脱贫攻坚最后一道防线,她身为社会救助科科长,能够注重工作统筹,认真落实落细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全面助力脱贫攻坚。2008年为主起草的《南平市城市医疗救助实施方案》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医疗救助工作实施方案评议获“创新奖”;2018年撰写的《我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存在问题和建议》被致公党省委会评为“好信息二等奖”。2009年以来其先后8年获优秀公务员嘉奖,2016年被南平市政府授予“三等功”表彰。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