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干部一行吊唁吴孟超院士
发布时间:2021-05-25 16:00:00来源:宣传处


5月2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干部一行前往位于三坊七巷的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示馆吊唁吴孟超院士,向吴孟超院士的遗像敬献鲜花,表达敬意与哀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参加吊唁。

吴棉国指出,追思吴孟超院士,一是要学习他爱国爱党的高尚人格。吴孟超在民族危亡之际毅然选择从马来西亚回国,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军、行医,以满腔热忱为国争光、为民解难,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以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托举伟大梦想。二是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胸怀。吴孟超一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病人为亲人,时刻为患者着想,共主刀完成16000多台手术,甚至在耄耋之年仍坚持亲自上手术台。 三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崇高境界。吴孟超创立了我国肝脏外科的关键理论,致力于推动我国肝癌基础理论研究的创新发展,即使年事已高依然活跃在临床研究一线,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念,积极履职。

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全体机关干部及省直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