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就推进我省种业科企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5-27 16:0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5月27日,福建省政协“提升我省种业研发创新水平 服务打好种业翻身仗”专题协商会在福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陈吉龙代表省委会作即席发言,就推进我省种业科企融合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推进科研单位育种业务企业化,稳步培育科技型种业企业。二是促进科研单位人员参与企业研发,缩减成果转化环节。三是建立市场化科研交易平台,健全“揭榜挂帅”运行机制。四是健全育种材料共享机制。五是持续稳定支持育种基础研究。

省委会提交的《加强我省农作物种业创新发展 走好农业强“芯”之路》《推进粮食作物种子研发三个“多元化” 做大做强我省种业》《关于推进我省种业科企融合发展的建议》等三篇发言材料入选书面发言。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