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一行参加慰问特殊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0:00来源:联络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应邀出席莆田市委会、晋江市委会分别举行的慰问特殊困境儿童活动,为特殊困境儿童送去礼物和关爱。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泉州市委会主委丁毓玲等参加活动。

在莆田SOS儿童村,吴棉国一行参观了家庭生活楼、食堂、运动场、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并观看了保育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目。省委会一行座谈了解SOS村基本建设情况,听取村长以家庭为单位养育孩子的运作模式、以博爱超市为平台加强孩子的品行教育等介绍。吴棉国对儿童村妈妈的执着奉献和感人事迹给以高度赞许,对儿童村在儿童福利事业的积极探索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在晋江安海镇育婴院,吴棉国一行参观了育婴院史馆展墙,了解育婴院175年的悠久的慈善历史,听取院长介绍育婴院的建设情况和“一切为了孩子”的办院宗旨,并前往教室、康复训练室参观育婴院的基础设施设备,关心孩子们的生活成长环境。

吴棉国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多年来,致公党省委会积极发挥自身的“侨”“海”优势,始终把关心爱护特殊困境儿童作为社会服务一项重点,每年都开展以“呵护成长”“爱不孤独”为主题的形式各异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此外,每年的致公夏令营都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福州、厦门福利院开展联谊活动,与自闭症孩子们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传递爱心关怀。我们将继续响应以“爱心助侨”为主题的社会服务系列活动,行动起来、伸出援手,做好帮扶。以绵薄之力奉献爱心、播撒希望。吴棉国希望特殊困境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自强不息,健康成长,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把致公党省委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内在动力,以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学有所成,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华彩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监事长蔡国雄为育婴院的孩子们送来了牛奶、面包等爱心物资。

活动期间,省委会一行前往许集美事迹陈列室参观,省委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