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调研组赴马尾调研两岸社工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03 18:50:00来源:联络处

6月3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赴马尾区就汇聚两岸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课题大调研。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参加调研,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区委人才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台港澳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等马尾区直有关部门同志以及台胞社工代表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有关情况。吴棉国表示,近年来,致公党省委会在参政履职和社会服务上持续关注乡村振兴、两岸融合等方面议题,每年都会形成较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也发挥在海外联谊和对台工作方面的特色,通过“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等为两岸社工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他认为,为我省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汇聚新动力,要将“两岸一家亲”理念贯穿到乡村振兴领域,可以从政策支持、宣传推广、引才引智、平台打造等多方面,共同推动两岸社工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背景下,社会工作前景广阔,社工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练好内功,强化自我学习、促进自我提升。致公党省委会也将立足党派职能,在助推两岸融合发展上用心用情建诤言、献良策、探新路。


会前,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了台湾社工参与社区治理示范点罗星街道新港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了解社区引进台湾社工等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以及社工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具体工作的情况。

马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茆苏云等参加调研座谈;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宣调处、马尾区工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