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沪闽组织“构建跨境物流生态系统,服务新发展格局”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0 16:3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6月20日,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合在上海举行“构建跨境物流生态系统,服务新发展格局”研讨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致辞,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出席会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会议。


张恩迪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的征程波澜壮阔;今年也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新的时代辉煌即将创造。他强调,站在这一历史和现实的交汇点上,中国致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切实承担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这一新的历史伟业建设。

张恩迪指出,上海当前正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着力实施“五个中心”建设,着力发展“五型经济”,着力发挥“四大功能”作用,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撑。福建也正在聚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聚焦福建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沪闽两地承担各具特色的战略任务,也有比翼发展的区位优势,应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有利基础。他认为,物流是经济的血脉,构建健康、高效、现代化的物流生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致公党沪闽组织聚焦跨境物流生态系统构建,进一步展现致公党侨海特色,也显示出两地组织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的务实态度。

张恩迪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和研讨会承办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依托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了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研究院在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在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交通运输部上海组合港管委办主任徐国毅、致公党上海市委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高宝霖分别作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和致公党上海市委会的部分党员围绕着跨境物流的生态构建、供应链的高效发挥、陆海空运输模式协同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会经济委员会、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合承办,是进一步加强沪闽两地致公党组织交流合作,丰富致公党参政议政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相关研讨成果将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实现两地组织共享。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