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承百年荣光,聚世界焦点”印记·中国传承赋新文化之旅启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0 16:45:00来源:办公室

百年荣光风华正茂,精彩非遗世界共享。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成立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举行之际,7月10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福建省茶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承百年荣光,聚世界焦点”印记·中国传承赋新文化之旅的启幕仪式在福州台江区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政协港澳侨台委副主任冯志农,省侨联专职副主席翁小杰,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瑞曾以及融信集团福建区域公司总经理程仲良等出席活动。

今年7月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召开,为更好地传播福州非遗项目,推动交流、提升,同时让更多的国家和友人感受福建非遗、了解福建非遗,由此热爱中华传统特色文化,并通过宣传和推广,提升福建知名度,提升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福建省茶业协会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


薛卫民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17年半的地方。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一直十分关心,强调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积极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致公党福建省委始终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参与并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先后提交了《加强闽台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的建议》等多篇提案信息,在参政议政平台推动了非遗项目的保护工作,并在福州三坊七巷和泉州、武夷山成立了中国传统文化研习基地,打造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重要平台,成为推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

薛卫民希望,要以交流促文化共荣,通过作品、技艺等各方面的互相品鉴,包括传承活化、人才培养等机制体制的沟通,以长补短,不断提升非遗水平,促进非遗发展繁荣。要以创新促非遗激活,通过各种研学、旅游活动,运用新技术手段,加大对作品的创新力度,让作品融入现代审美,焕发更大魅力。要以宣传促心灵共鸣,每一个人特别是侨领、媒体要多关注非遗、多宣传非遗,让更多的人知道非遗、了解非遗、走进非遗,愿意宣传非遗,共同致力于非遗的传承和发展。


启幕仪式上,还举行了致公党省委中国传统文化上下杭“古厝”研习基地揭牌仪式,并一起观看了非遗传承大片《守艺中国》。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联络处,在榕致公党省委会海外宣讲员、侨领代表、非遗传承人代表、媒体代表,致公党省委机关干部和省直部分党员,部分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