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发挥非遗在国际传播中的作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0 16:50:00来源:办公室

7月10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挥非遗在国际传播中的作用”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冯志农、省侨联专职副主席翁小杰、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等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上要求“要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非遗众多,要充分利用福建非遗项目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和中华文化感召力,推动福建非遗的保护传承,切实承担应有的历史使命和传播责任。

吴棉国希望致公党员非遗传承人要在继承创新非遗技艺的基础上,注重收集整理非遗背后的感人故事和历史底蕴,让他们从历史中重新活起来、生动起来。要致力守正创新,用娴熟又富有亲和力的方式讲述原汁原味的非遗技艺,表达生动立体的福建历史文化。海外侨领和致公党海外宣讲员要精准传播,熟悉住在国的文化,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来讲好非遗故事,不断提高我们国际传播的影响力、中华文化的感召力、中国形象的亲和力、中国话语的说服力。

会上,三位致公党员非遗传承人郑祖杰、徐兰雨和严磊分别作非遗传承情况宣介。

部分在榕海外侨领、海外宣讲员、非遗传承人代表和省直新媒体支部党员以及融信集团福建区域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