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致公党中央要闻 > 正文
​闫小培率队在北京、江苏和福建开展助力台商台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4 17:00:00来源:致公中央

7月7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江苏和福建开展助力台商台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专题调研。赴地方调研前,闫小培率调研组赴国务院台办进行工作交流,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出席交流座谈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参加福建段调研。

在国务院台办交流座谈会上,裴金佳介绍了国家助力台商台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相关政策措施。闫小培感谢国务院台办对致公党中央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台商台企“双循环”节点优势,助推两岸融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昆山市座谈会现场

在江苏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赴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和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与中共昆山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台商台企代表就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及相关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闫小培充分肯定了昆山在助力台商台企融入“双循环”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昆山依托优势资源、把握市场变化、畅通循环功能、用好政策福利、优化政商环境,不断丰富昆台交流合作内涵,推动台商台企在昆扎根发展、做大做强,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福州市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赴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实地调研台胞社区、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台湾创业园,了解台商台企生活、工作与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在福州市召开座谈会,与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省商务厅、发改委、工信厅、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省直有关单位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会上,闫小培充分肯定了福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中积累的显著经验,以及在落实国家惠台政策上的丰硕成果。她指出,福建要打造内外循环的链接地,增强畅通国内循环功能和连通国际循环功能,鼓励台资投向产业链关键环节,拓展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要充分发挥平潭综合实验区等两岸合作平台作用,用好政策红利,进行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政策落实;要发挥企业协会、台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等作用,对台商台企提供更精细优质服务,让他们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康凯、副部长周慧,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秘书局副局长李力,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宗会明等参加调研。中共昆山市委副书记徐华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勇,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等陪同调研。

此外,致公党中央还委托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和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分别在重庆市、广东省东莞市等地开展区域分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