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致公党中央要闻 > 正文
闫小培出席2021台籍教师中华文化研修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5 17:05:00来源:致公中央

7月15日,由致公党中央港澳台联络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联合主办的2021台籍教师中华文化研修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福州市8所高校的22名台籍教师参加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


闫小培在致辞中指出,五千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她对在大陆任教的台籍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主人翁的意识,主动融入当地。将自身发展与所在学校、所在城市紧密联系起来,以主人翁的心态,主动融入当地,与所在地共同发展。二是探寻中华文化根脉,增进心灵契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并在日常教学工作,以及与岛内学术交流中主动融入、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三是勇于承担桥梁角色,促进两岸交流。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自己的经历,向岛内台胞介绍大陆的发展和政策,努力推动两岸民众在教育、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让两岸同胞在交流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一级巡视员康凯主持启动仪式。致公党中央港澳台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章正样,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刘丹军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依托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湖南大学,安排台籍教师围绕闽台文化交流、湖湘文化传承等主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在大陆任教台籍教师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