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赴莆田东大村调研侨文化
发布时间:2021-08-16 20:55:00来源:联络处

8月16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到莆田东大村就侨文化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工作调研。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莆田市委主委陈道成参加调研。


在东大村姚氏纪念馆,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该村的村情村史、乡村振兴种子计划进展和在地化产品等情况,对他们通过邀请台湾专业团队对每一栋华侨民居的建筑文化元素提取为乡村特色文化TP、打造为创意产品做法很感兴趣,并就进一步挖掘侨乡文化、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办好乡村教育、做好人才振兴培育等方面开展沟通交流,提出建议意见。

吴棉国表示,当前,全省正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省侨务资源丰富,作为侨党,致公党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侨文化的深厚内涵,打好“侨”牌,在深耕社会服务品牌和讲好中国发展故事的同时,积极探索包括侨文化在内的侨资侨智侨力在推动乡村“五大振兴”方面的转化路径,以建言献策等形式和致公党省委四级帮扶机制为抓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汇聚更充沛的侨海力量。


省委会办公室、联络处以及莆田市委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