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正文
​“加强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座谈会在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0 21:10:00来源:办公室

8月20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与闽南师范大学在漳州举行座谈会,围绕上月首发出版的《台湾通史》,就进一步加强闽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进行探讨。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闽南师范大学中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棉国指出,此次出版的《台湾通史》是两岸史学界通力合作的成果,也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形式创新,对致公党省委会深化侨海工作具有借鉴意义。致公党省委会将进一步创新思维,用活用好现有平台渠道,传播弘扬闽台一脉相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拓展思路,主动加强与有关院校、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在更广的文化领域上的共融共通;进一步适应形势,善用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进两岸心灵契合。

李顺兴表示,闽南文化在海峡两岸、东南亚甚至全世界都广泛传播。闽南师范大学出版的《台湾通史》,全面梳理、展示了我国台湾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历史进程,是学校立足闽南金三角,致力传播闽南文化、追寻闽台历史渊源、促进闽台文化融合的实际举措,希望下一阶段能与致公党省委会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以侨为侨”,进一步推动闽南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发展,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共同的努力。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台湾通史》填补了学界对台湾早期历史的空白,开启了两岸“共享史料、共编史书史”的先河。大家分别从加强政策资源整合、促进信息畅通、加强高校学术研究合作等角度进行踊跃的发言,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种平台渠道参与推动文化交流,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淑娟,闽南师范大学统战部、科研处、闽南文化研究院、圆山学院负责人以及致公党省委会特邀专家等参加座谈。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