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举办2021年度党务骨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22 20:45:00来源:厦门市委会

8月20日至22日,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举办2021年度党务骨干读书班,共有40多名骨干党员参加培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瑞盛作闭班式讲话。

开班式上,徐平东指出,去年换届以来各基层组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自身建设,在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各基层组织继续发挥优势,再创佳绩。徐平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履职的能力;二是要继承和发扬“嘉庚精神”,把忠公、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与“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结合起来,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基层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四是要遵守培训要求和课堂纪律,认真学习交流,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工作。

闭班式上,李瑞盛对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服务市委会工作大局,做好下半年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积极参与市委会工作,扩大致公党的社会影响力。

培训期间,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作《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座、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党委书记林斯丰作《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讲座、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吴蔷作《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 支持参政党履职发挥作用》讲座。

学员们还参观了集美人文馆、杏林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陈嘉庚纪念馆“同向同心同行——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主题展览、集美大社文创街区,并围绕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