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员故事 > 正文
“单骑超人”致公党员刘海翔定西送“爱”
发布时间:2021-09-01 10:30:00来源:联络处

新学期开学之际,9月1日,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总支党员、“单骑超人”刘海翔跨越2000公里,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致公党泉州市留学归国基层委员会到定西致公学校开展捐赠活动,在定西市政府副秘书长毛兴东的陪同下,为定西安定区黑山小学、临洮衙下中学和渭源县田家河小学等3所致公学校学生送去福建力诚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食品和文具,让学生们过上一个“有爱”的开学季。

在每一所致公学校,刘海翔都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等情况,并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丝路骑行路上的所见所闻,向学校图书馆赠送自己撰写的《丝路东游记》,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学习,积累丰富知识,将来到世界各地去走走看看,向更多的国家介绍我们的祖国和家乡,吸引更多的人来一起发展家乡、建设家乡。

三所受捐赠致公学校负责人共同表示,2016年以来,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起并实施的“双百助学工程”和“千名贫困生结对帮扶”项目帮扶下,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得到了极大提升,许多学生的命运因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教育帮扶”得到改变。此次在新学习开始之际收到这样的爱心礼物具有特别的意义,学校师生们将不负期望,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爱心人士。

据悉,此次福建力诚食品有限公司共向定西捐赠文具1000份、食品1020份。

背景介绍:1983年出生的刘海翔从2005年开始迷上单车骑行,并在2015年由意大利威尼斯出发,以骑行的方式历时250天重走丝绸之路,因此而获得“单骑超人”称号。在国外骑行途中,他积极向外国友人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传播中国好声音;环中国骑行期间,先后举办40多场巡回分享会,将丝路沿线的趣闻和心得分享给致公党各级地方组织以及广大高校学子们,传递正能量。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