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帮扶助推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赴三明开展“爱心助侨重阳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5:00来源:

9月12日至13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到三明市三元区、明溪县、宁化县开展“爱心助侨 重阳敬老”活动。三明市市长李春,中共三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冠华参加会见,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源明陪同活动。

致公党省委会一行先后赴明溪梓口坊村养护院、宁化华侨农场、岩前镇白叶坑村,慰问养老院老人和部分困难户、困难归侨,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和中秋的祝福;在白叶坑村开展消费扶贫调研和“一对一”助学金捐助活动,与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座谈,联系致公党员企业家对接当地农户开展农产品销售合作,并向该村学生捐赠由智善慈航公益机构捐提供的助学金4.21万元;到宁化泉上学校和师生座谈,为学校送去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捐助的“爱心助侨”资金1.5万元。

吴棉国表示,“爱心助侨”项目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依托致公党党员和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归难侨和贫困侨眷子女开展包括结对帮扶、实施“助梦计划”等一系列内容的爱侨助侨暖侨项目。今后,省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爱心助侨”项目作用,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并在人才、资源等方面支持地方发展,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明溪梓口坊村养护院,省委会还组织省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和福建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中医药大学总支的多名专家为老人们开展义诊。

中共明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廷建,中共三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英,中共宁化县委统战部以及明溪县教育局、宁化县教育局,沙溪镇,泉上镇、岩前镇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相关活动。福建同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致公党省委会相关处室等参加活动。省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为此次活动捐赠爱心鸡蛋50份,厦门思明区基层委员会捐赠爱心苹果100箱,致公党员林勉海捐赠慰问金1万元。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