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建成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1-10-13 11:10:00来源:办公室

日前,我省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公布,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榜上有名。

去年5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启动福建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后,致公党省委会立即组织申报、开展创建,第一时间成立由专职副主委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制定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计划,强化水电管理,实现能源资源分项计量,完成能源资源消耗年度考核指标。

创建期间,省委会大力推行绿色办公,对无纸化办公、使用再生办公用品、光盘行动、绿色出行、绿色采购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全面开展垃圾分类行动,配备垃圾分类设施、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建立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此外,还积极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加强节能法律法规宣传,并设置办公设备节电、随手关灯等标志,对干部职工进行节能提醒,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经过一年多的创建,今年9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根据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经实地核查和书面评价,认定公布了我省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