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5 21:00:00来源:办公室

10月2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出席,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王惠忠参加。

讲座邀请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所长苏美祥以《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汇聚民族复兴伟力》为题,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全篇讲话的主线,也是贯穿近代历史的主题”“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辛亥革命在岛内的反映可洞察当前两岸关系的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吴棉国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五个必须”启示,扎实开展好“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进行动自觉,始终树牢“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继续在高质量发展、产业升级以及乡村振兴、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要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突出界别重点,发挥海外宣讲员队伍作用,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凝聚实现伟大复兴海外力量。要加强对台民间交流,在广泛沟通两岸、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致公力量。

在榕致公界别政协委员、省委会聘任的部分海外宣讲员,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在福州主会场参加活动;各设区市委会以线上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