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出席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21:10:00来源:联络处


 10月27日上午,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大会在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阳岐严复纪念馆举办。此次大会在两岸四地(北京、南京、福州、台北)网络直播同步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应邀出席活动,并代表致公中央原副主席严以新向大会致贺词。

吴棉国表示,严复先生是清末极具影响的资产阶级启蒙思想家、翻译家和教育家,是第一批“放眼看世界”的中国人,也是中国近代史上向西方国家寻找真理的“先进的中国人”之一。他向国人翻译介绍西学,启蒙中国人,成为近代中国开启民智的一代宗师;他的译著和评论,给旧中国思想界投入巨石,激起了国人思想的澎湃。

吴棉国指出,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优势的侨党,近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充分发挥海外宣讲员作用,讲好中国发展故事,积极推动海外乡亲加强与祖(籍)国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侨资,为新福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致公力量。

吴棉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在缅怀严复先生功绩的同时,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继续做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做“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做闽台融合发展的推动者,做爱国爱乡精神的传承者与弘扬者,做改革开放、推动民族复兴的接续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不断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与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好最大同心圆。让严复精神永耀星空。

仓山区阳岐小学100多名师生参加严复公园揭牌仪式。活动前,严复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了严复生平和严复公园情况。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