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教育 > 正文
​致公党省直高校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9 19:00:00来源:组织处

11月29日下午,致公党省直高校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福州召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棉国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现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吴棉国对省直高校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福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按照“省直走前头、高校走前头、班子走前头、落实走前头”“四个走前头”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致公党工作的生动实践,也确保省委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凝聚共识,在履职过程中主动自觉地践行“四新三好”。希望省直高校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找准自己的定位,主动谋划工作举措,推动致公党在服务侨务事业发展、助力新福建数字建设、海丝建设、海上福建建设、促进两岸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一张蓝图”“四大经济”“五个突出”“七项着力”“八个坚定不移”等举措,以及党代会对人民政协、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要求,按照“四新三好五种能力”要求和省委“345工作思路”,以参政议政智库建设为抓手、以“五个看得见”为支撑、以“六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充分发挥致公党的界别优势,不断推动省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三是要双岗建功,持续巩固“党员之家”“书香支部”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活动成效。希望省直工委要通过学习,积极引导工委委员、高校组织学习借鉴执政党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领导班子和骨干党员率先做到“省委有部署、省直有行动、骨干有担当”,努力把工委和支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引领党员强本领、勇担责,在提升自身建设上作表率,才能更好地深化致公党中央号召的“党员之家”“书香支部”建设和省委会提出的“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号召的深入人心,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我们致公党各级组织的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中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会上,与会代表畅谈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和收获。致公党省直高校组织主委、部分支委等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