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蒋作君曹鸿鸣赴福建开展党内监督督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0 19:25:00来源:中国致公

12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队赴福建开展致公党党内监督督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蒋作君充分肯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工作,对福建省委会大力支持致公党中央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福建是侨务大省,也是致公党的党员大省、党务工作的重要省份,在各项工作中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他还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内监督、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了意见。

他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团结教育致公党党员,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


蒋作君简要列举了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并强调,要加强对致公党优良传统的研究和阐释,扎实推进“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丰富和细化优良传统的内涵,使理论研究与思想教育相辅相成,为换届做好思想准备,也为迎接致公党成立一百周年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一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亲密合作;二是致力为公,找准方向和作用点,精准发力,实现中国梦。当今时代最大的“公”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致力为公就要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为方向,以侨海特色为作用点,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坚持侨海报国,做好“侨海”大文章,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汇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之中;四是注重党员发展质量,致公党党员人数少,但作为不能少,履职成果、成效不能少,那就必须从源头抓起,从党员发展质量上抓起。

谈到如何争取更大贡献,他指出,一是坚持正确方向,要把政治站位放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落实人才兴党战略,要把好第一关,发展高素质人才入党,也要选好人才、配强班子;三是注重学习,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也要注重党员学习培训,要以“书香支部”建设为抓手打牢基础;四是强化创新意识,探索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五是善于总结,要坚持好的做法,及时改进不足。

蒋作君还强调了内部监督、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他指出“明莫大于自见,聪莫大于自闻,睿莫大于自虑”,致公党的监督工作在理论上要继续研究,在实践中继续探索,不断创新和深化内部监督的“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三个动作”“五点要求”。

关于换届工作,蒋作君强调,要做好工作准备、思想准备,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对换届中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换届纪律严明有效、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薛卫民介绍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履职情况、开展党内监督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黄红华等发言。

期间,调研组还与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进行了会谈。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卢国懿,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吴棉国、罗恩平,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致公党中央和福建省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