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出席海丝妈祖文化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9:30:00来源:联络处

12月13日,由越南妈祖文化董事会主办的海丝妈祖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妈祖祖庭莆田举行。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共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一级巡视员郑惠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活动。

吴棉国在讲话中指出,妈祖文化信仰传播深远,信众广泛,影响巨大,与闽南文化、客家文化、朱子文化等一同构成了福建独特的传统文化和对外祖地文化。致公党作为侨党,一直致力于包括妈祖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并以文化为纽带,加强与海外中华儿女及世界各国的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促进了解,不断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省委会将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以妈祖文化为载体, 共同推动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促进妈祖化在世界各地传播。

吴棉国希望大家深入挖掘妈祖文化信仰中的优秀内涵、共同传承弘扬妈祖精神、讲好妈祖故事。要广泛推动妈祖文化交流。在守正创新的基础上,不拘一格,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推动妈祖文化与世界各地妈祖信众的文化交流,不断把祖地文化发扬光大,打造为在全世界极具影响力的特色文化品牌。要积极讲好福建发展故事。在推动妈祖文化交流的同时,讲好福建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效、政策等等,不断传播中国好声音,让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参与到福建新发展格局中来。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越南妈祖文化董事会交流展示中心揭牌仪式。

在莆期间,中共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中共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宋玉,莆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等参加会见或有关活动。

中共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致公党省委会有关处室等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