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导出席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9:50:00来源:中国致公

12月11日至14日,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参加会议。


曹鸿鸣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党参政议政骨干的努力拼搏下,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果丰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紧抓高层协商建言国是,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得益于紧扣调查研究工作重点,深耕细作、高位推进;得益于紧贴政协协商议政平台,议政建言、持续发力;得益于紧盯民主监督专项工作,长短结合、稳步开展;得益于紧跟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反映民意、久久为功;得益于紧压改革创新高质高效,发展论坛、再创佳绩。

曹鸿鸣要求,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应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心,做好学习贯彻。将学习全会精神、提升能力、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有机融合,充分利用好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党员参政履职平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应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为主线,做好参政履职。包括: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碳中和碳达峰等重点领域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全党力量,持续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前布局谋划重点调研,探索央地联合、线上线下调研新模式。应以政治交接为重点,做好全面总结。不仅总结近五年工作,尤其是注重对制度经验方面的总结;同时应着眼布局新阶段长线调研课题,走深走实、形成品牌。

开幕式上,徐平东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领取优秀成果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还进行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室负责人重点围绕省委会在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年”活动,助力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等方面做了工作体会分享交流;厦门市委会相关同志做了加强凝聚共识,提升建言资政实效等方面工作体会分享交流。

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室及厦门市委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